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產、官、學合作 5年1.5億打造T T Maker軟體園區

台東縣TT-maker應用軟體創新園區今天上午揭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TT-maker應用軟體創新園區今天上午揭幕。(記者黃明堂攝)

2016/01/13 12:4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與台東大學合作推動台東TTMaker 4G應用軟體創新創業園區,今天上午簽約及揭幕,未來5年將投入1億到1.5億元建置軟硬體,打造從學術研究、市場應用到發展新事業的有利環境,提升台東高中職以上的各級學校產學合作與創業動能。

舉例而言,台東薑黃產業正夯,但去年卻面臨農民種植後,盤商未收購的滯銷現象,這是農民缺乏全般即時資訊所致,往後類似情況,農民可以透過TTMaker的雲端數據得到產銷即時概況,甚至個案服務,能將農產品順利銷售。

再如,長濱鄉有位獨居老人需要到台東市就醫,但醫療車光載他一人的社會成本太高,透過TTMaker的整合服務,可以一部車出勤載送多位患者。

台東大學獲經濟部、教育部及台東縣政府補助經費,結合縣政府及民間企業運籌網通公司,共同爭取經濟部工業局、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的支援,同時與運籌網通子公司集富特行銷公司技術合作,帶入產業的活力創新及市場機制,以大學衍生企業的概念,共同在台東校區建立「TTMaker 4G應用軟體創新創業園區」,今天上午由校長劉金源與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等人揭幕。

本次參與合作對象除簽約三方外,尚包含縣內區域學園之專科和高中職學校,從培育地方maker人才著手,校長劉金源表示,計畫的執行團隊由產(集富特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運籌網通股份有限公司)、官(台東縣政府)、學(台東大學)三方共同合作,透過有效的發展策略與資源配置,整合學園內外的教研資源與產官網絡,建構東大創意創業園區,打造從學術研究、市場應用到發展新事業的有利環境,提升臺東高中職以上的各級學校產學合作與創業動能。

縣長黃健庭表示,創客園區TT-Maker的建立,符合智慧化以及教育深耕的目標。強調人才的培育是未來的重點工,縣府將積極透過實驗教育的推動,強化外語、文化及資訊軟體等教育,不僅要把人才留在臺東,也相信這是弱勢翻身最好的機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