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郎回鄉 創新家業獲獎

李家榮與太太江采薇接手父母酵素事業,並進行包裝改造,吸引消費者購買。(記者陳炳宏攝)

李家榮與太太江采薇接手父母酵素事業,並進行包裝改造,吸引消費者購買。(記者陳炳宏攝)

2015/12/29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原本在中國擁有年營業額數億事業,但因局勢不穩定,客家郎李家榮夫妻兩年前毅然決然回到屏東萬巒,接手年邁父母的酵素事業,闢出耕心有機植物農場,不僅是鮭魚返鄉重獲新生,也獲得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獎。

獲五十萬元獎勵金

客委會「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共有包括耕心農場、晴耕雨讀文化、歐都探索、舞陶、拾藝設計工作室、耕山農創、森花雪、愛有機蔬果、九一七有機農場、翼想天開創意設計工坊等十家業者獲獎,每個商家可獲五十萬元獎勵金,每一產品都蘊含一段動人的故事。

從中國返台的李家榮與太太江采薇即表示,原在中國從事紙箱包裝事業,營業額雖大,卻很不穩定,壓力大到大小病不斷,還一度罹患憂鬱症,最後夫妻決定一切歸零,回台灣承接家業,也能就近照顧七旬父母。

設計新包裝 改善酵素生意

江采薇說,公婆家酵素事業產品原已十分成熟,但為要讓更多人接受,因此設計改包裝,一度改成白色還觸及老一輩大忌,剛開張的店面,一週營業額曾僅三千元,還不時遇到顧客踢館,最後練出與客人應對及介紹產品的本領,生意才漸改善,現在一天營業額最高可達三萬元。

李家榮說,外界一聽在中國開公司,都認為應是賺大錢,但其實中國是極不穩定的市場,公司外表雖光鮮亮麗,但只是賺不到錢的空殼,回台後雖是回到原點甚至負債,但至少家在這裡,且病都好了,「在中國打拚十一年已經夠了」。

科技新貴夫妻黃怡瑄、李錦智,則是為了照顧即將出生的寶寶,決定返回故鄉玉里務農,除創造出赤柯山炭烤金針產品,也首創玉里種咖啡風氣,並以寶寶出生時間九點十七分為名,行銷自家栽種、烘焙出的「917」咖啡。

九二一大震後,楊璦嘉看到外婆故鄉台中東勢重建欠缺資源,因此辭掉穩定的學校工作回到東勢,開創新事業「森花雪」,以東勢特產水梨為主軸,開創出梨花面膜,也用水梨萃取精華開發更多保養品,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及注意到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