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逃生錯誤觀念 專家:罹難者都躲浴室

苗栗昨日凌晨一處鐵皮屋發生大火,其中最早發現火災者也不幸罹難於火場。(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昨日凌晨一處鐵皮屋發生大火,其中最早發現火災者也不幸罹難於火場。(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29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27日凌晨一處鐵皮屋發生大火,其中最早發現火災者也不幸罹難於火場。前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組長林金宏在臉書發文指出,通常最早發現火災者,並非無避難能力之避難弱者,但有些人正因選擇滅火或是躲到浴室,導致自己毫無逃生機會。

林金宏在臉書上點出:「火災時躲浴室,是認為浴室有水、有毛巾可以提供保護,在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下,就做了錯誤的選擇,最後結果自然事與願違,實在令人難過。」而27日凌晨苗栗所發生火災事件,就有3人罹難在廁所。

過去就有消防員表示,浴室門多屬塑膠材質,遇火很快就燒融,讓濃煙、火苗竄入,至於全身淋濕只有心理安慰作用,若是濃煙大量竄入浴室,人很快就會被嗆昏甚至嗆死。

而林金宏也列舉過去曾發生的4起案件,指不少人就是因為躲到浴室、廁所而罹難,其中一件包括101年桃園大溪鎮兩姊妹受困火場事件,當時姊姊躲浴室後來罹難,妹妹躲陽台則被救出。

林金宏表示,照理講最早發現火災,存活機率應該最高,但有些人就是因為選擇滅火,或是躲進廁所、浴室裡而罹難。

林金宏在臉書強調,火災時躲浴室是錯誤觀念。(圖片擷取自林金宏臉書)

林金宏在臉書強調,火災時躲浴室是錯誤觀念。(圖片擷取自林金宏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