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廠跳機 台電:發電機、反應爐均安全

核二廠今天發生跳機事件,台電表示是發電機的電氣保護電驛動作。(記者林欣漢攝)

核二廠今天發生跳機事件,台電表示是發電機的電氣保護電驛動作。(記者林欣漢攝)

2015/12/26 21:27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電公司今天晚間剛剛發佈最新訊息,針對核二廠一號機今天下午跳機事件,經過初步調查結果,這次跳機是發電機的電氣保護電驛動作,與核子反應爐無關,目前發電機及反應爐均安全。

至於為何會出現跳機?台電發言人核能發言人林德福指出,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確認,由於核能機組跳機後再起動,須先經原能會審查通過,核電機組方可再起動供電。

此外,台電根據下週天氣預測、並以扣除核二廠一號機發電量保守估算,下週約有8.05%~11.1%的備轉容量率,相當於200-290萬千瓦的備轉容量;台電並強調,國內供電無虞,請民眾可以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