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友善設計徵創意 親子YouBike獲人氣獎

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日前舉辦「性別友善台北城找設施想設計徵選活動」,邀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找性別友善設施或發想設計,今舉辦頒獎典禮。(記者葉冠妤攝)

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日前舉辦「性別友善台北城找設施想設計徵選活動」,邀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找性別友善設施或發想設計,今舉辦頒獎典禮。(記者葉冠妤攝)

2015/12/18 18:25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YouBike也能親子共乘?身體不適搭捷運坐博愛座,不怕被白眼?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日前舉辦「性別友善台北城找設施想設計徵選活動」,邀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找性別友善設施或發想設計,今舉辦頒獎典禮,人氣獎為YouBike親子車,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說,得獎作品未來可能納入施政規劃,為北市性別友善再升級。

「想設計」首獎「Weepee」設計者彭明媛表示,因長期關心身障者權益,發現身障者外出如廁的不便,且輪椅使用者須親友協助上廁所,一天下來常常至少搬來搬去10次,造成照顧者的體力負擔,因此設計出這項產品,讓下肢無力的身障者站、坐、斜躺都能「方便」,且孕婦、高齡者等不同需求族群也能使用。

二獎則是在捷運博愛座融入友善概念,民眾可透過「翻牌」,讓他人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設計者關志英表示因自己懷孕初期看不出肚子,常坐上博愛座就接收到投射而來的異樣目光,進而發想設計「友善博愛座」,不分男女老幼若有需求,就能將博愛座的牌子翻面,告知周遭乘客,坐下來不用再怕遭受旁人白眼。

人氣獎YouBike親子車則由蔡旻真設計,因先生工作緣故,常需往返台日兩地的她表示,在日本街頭常看到親子腳踏車,看到台北YouBike普及,於是設計出親子共乘的YouBike,盼親子能在城市小道上穿梭,共享騎車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