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歲前想做... 青年遊寰宇替台發聲

教育部青年署104年啟動「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共補助67組團隊、逾7900多人從「國際發聲」、「實踐壯舉」等角度,鼓勵青年踏出生命重要的一步,體驗拓展國際視野,同時發揚台灣耀眼光芒。(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青年署104年啟動「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共補助67組團隊、逾7900多人從「國際發聲」、「實踐壯舉」等角度,鼓勵青年踏出生命重要的一步,體驗拓展國際視野,同時發揚台灣耀眼光芒。(記者吳柏軒攝)

2015/12/13 11:5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30歲之前,你想要創造什麼故事?教育部青年署今年啟動「國際事務人才培育計畫」,共補助7900多名熱血青年,執行各項國際壯遊、參與交流等,今天更舉辦年終同學會,邀彼此齊聚一堂分享當初出國的熱忱經驗。

嶺東科技大學已連續8年舉辦海外志工服務團,到泰北滿星疊村的聖愛兒童之家,以及回龍村的回龍中學服務,今年數位媒體設計系4年級的李佳勳認為,到當地幫資源匱乏的小孩上課,近1個月相處下來,分離時還被當地孩童追著跑問:「何時回來?」都只能忍住不給承諾,認為這次服務增進自己與小朋友相處能力,也更加尊重老師職業。

從元智大學畢業4年的陳玟臻,曾到北京工作1年,後前往澳洲,從事多媒體工作,一度入圍澳洲舉辦「世界最棒工作」,在澳洲體驗到夢想實踐時的窮與累,然而從中挖掘到想做的事,發現台灣是南島語系故鄉,也在澳洲長途跋涉收集各少數民族、部落將失傳的母語歌謠等,未來將執行「小島大歌」計畫,把台灣跟太平洋、印度洋等島嶼民族用音樂串聯。

「參加國際事務要有熱忱與好奇心,不用因為自身不足而自卑,有自信就會被看見!」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4年級的陳婷,也獲補助前往瑞士,參訪聯合國組織與地標等,對於出國體認到,與其自己走馬看花,不如跟隨專業組織看不同事物,也希望能回饋。

青年署科長呂松青表示,今年度執行的「青年國際人才培育計畫」總經費追加到470萬元,補助了7900多名熱血青年,參與國際發聲、實踐壯舉、體驗學習、海外志工等各項工作;青年署長羅清水說,鼓勵青年透過參與國際事務,增加溝通力、專業力、適應力與實踐力,且:「不只自己走出去,也要從國外帶回美好事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