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茶花節登場 五顏六色茶花爭艷

三義鄉茶花節登場,展出的茶花齊爭艷,吸引民眾目光。(記者張勳騰攝)

三義鄉茶花節登場,展出的茶花齊爭艷,吸引民眾目光。(記者張勳騰攝)

2015/12/12 17:3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農會推廣栽種茶花成果不錯,今天起到明年1月3日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入口處大巴士停車廣場舉辦「三義茶花節慶-花姿豐盈.無暇魅力」活動,現場500盆各式茶花齊爭艷;鄉農會也結合地方特色作物「苦茶油」,推展「健康飲食」的烹調概念,今天有苦茶油創意料理免費品嘗,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三義鄉農會在民國96年積極輔導成立茶花產銷班,班員有52位,栽種面積約12公頃,栽種面積持續增加中。

三義鄉農會與班員們經常辦理各項有關栽種技巧、經驗交流等活動,讓班員們提升有關茶花型態的構思、植盆、嫁接、整形、修剪等園藝技術,造就茶花樹形千姿百態,相當有看頭。

三義鄉農會總幹事曾坤榮指出,茶花,又名山茶花,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通常從10月份到翌年的5月都是花期,盛花期通常在1到3月份,正恰逢在農曆年節期間,茶花的顏色多彩而繽紛,又以紅、桃紅、粉紅、白、黃等最為消費者所討喜,而花形則有似牡丹、玫瑰、繡球、百合等令人驚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