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倒閉危機 教育部想找企業領袖來扛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說明104學年大專註冊率整體數據,與教育部相關因應作為。(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說明104學年大專註冊率整體數據,與教育部相關因應作為。(記者吳柏軒攝)

2015/12/04 17: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教「105大限」剩沒多久,教育部今天也公布104學年大專校院系所的註冊率,竟有67系所註冊率不達3成,許多學校面臨倒閉,教育部為了救私校,未來研擬找企業主來「喝茶」,仿興國管理學院與中信金融機構模式,解決大學倒閉潮。

次長陳德華說,興國後來轉變成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朝向小型化經營,且有保障就業機會,今年註冊率達100%,認為小規模的學校其實有發展性,是不錯的模式,因為未來部長吳思華有意邀請上市公司的企業領袖來教育部,共同討論相關人才培育計畫。

而對今年註冊率,陳德華認為,整體比去年好,去年全國註冊率82.7%,今年有84.2%,另外五專招生情況最好,有到89.2%,日間部學士班則有86.8%,研究所較不理想,碩士班83%,博士班則是71.4%,但博班並非現在差,而是就業機會少,目前已採「量少質精」方向,105學年核定名額剩5429名,希望慢慢與市場需求貼近。

至於退場學校,陳德華表示,已有8所受到專案輔導,加上之前已經停辦的高鳳及永達等校,未來都將密切協助;另,若學校有35%以上的科系,其未達30人又註冊率少於8成,將會由高教評鑑中心進行教學品質專案查核,避免影響學生受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