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森林公園「磨石溜滑梯」北市府:將蓋回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曾抗議磨石溜滑梯遭拆除,北市府公園處今承諾保留大安森林公園的溜滑梯。(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曾抗議磨石溜滑梯遭拆除,北市府公園處今承諾保留大安森林公園的溜滑梯。(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5/12/03 12:56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園內「磨石子溜滑梯」全數不符合國家安全標準(CNS),因此北市府公園處今年拆除大安森林公園及青年公園的磨石子溜滑梯,其餘則改善或地景化,無法改善則拆除,並以塑膠彩色套裝遊具取代。此舉引發「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不滿並抗議,昨日行動聯盟派代表赴北市府開會,公園處承諾將蓋回大安森林公園磨石子溜滑梯。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粉絲專業今午貼文指出,昨日派員到北市府公園處開會,為孩子爭取公園多元遊戲場,開會過程近2小時。「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要求幾點訴求:第一,拒絕兒童遊戲設施縮水,不接受磨石溜滑梯拆了不蓋或地景化;第二、拒絕再設新的罐頭遊具。

北市府公園處回應,目前全北市16座磨石梯會在一個月內完成安全、改善評估,並同意公開遊具安檢報告。

公園處也承諾,將蓋回大安森林公園的磨石子溜滑梯,青年公園則待討論;其餘溜滑梯、遊具則以改善取代拆除,而將新設的遊具㑹參考自然材質、挑戰性、探索性等原則設置。另外,未來規劃公園時,會搜那兒童、家長等使用者,及學者專家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