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火蟲之都」台北市提復育計畫

台北市近日推動螢火蟲復育計劃,對公園及部分生態濕地做妥善的規劃,意圖將北市營造為「螢火蟲之都」。(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台北市近日推動螢火蟲復育計劃,對公園及部分生態濕地做妥善的規劃,意圖將北市營造為「螢火蟲之都」。(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4/08/25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日力推螢火蟲復育計畫,以繁星來點綴台北市的夏夜,期望將城市塑造成「螢火蟲之都」,預計將對3公園改造成適合螢火蟲生活的環境,更對永建國小等生態濕地因地制宜進行復育,讓市民和大自然更加親近。

螢火蟲復育計畫未來將針對榮星公園、木柵萃湖進行棲地改造等螢火蟲復育工作,甚至想要直接營造出一片生態池,讓大安森林公園也能有螢火蟲的蹤影。復育負責人台北護理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吳加雄表示,萃湖近年發現有螢火蟲原生種,但湖深過深不適合生長,而榮星公園是棲地不足,未來將以棲地改造解決生態池陸域化的問題。

聯合報報導,文山區的永建國小年底將遷至木柵路新址上,學者們在新址發現螢火蟲的身影,市府因此將永建國小規劃為「生態小學」,除了納入本位課程,也將開放社區團體共同管理研究,市府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新址擁有生態濕地,是良好的環境,遷校計畫預計在106年完工,屆時永建國小也將成為生態小學。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執行長郭城孟表示,過去的復育工作並無詳細計劃,生態池要做得好並不容易,市府公園處長張郁慧則強調,未來將針對全市公園、綠地做全面性的檢視,找出適合生態復育的地方,使人和大自然更能共存,且讓北市有機會成為「螢火蟲之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