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校大學生齊邀 籲總統參選人面對青年

全台近40所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19日齊聚在台灣大學校門口舉行記者會,邀請各黨總統參選人與青年對談,傾聽年輕族群的心聲。(記者廖振輝攝)

全台近40所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19日齊聚在台灣大學校門口舉行記者會,邀請各黨總統參選人與青年對談,傾聽年輕族群的心聲。(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19 11:1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總統大選明年1月16日登場,然而青年世代發現,3組總統參選人至今仍沒有具體詳細的青年政策白皮書,深感青年聲音必須被聽見,串聯近40校的學生會等組織,向總統參選人發出邀請函,預計下月6日舉辦千人論壇,籲候選人重視青年議題。

清華大學學生會長徐光成表示,去年318學運掀起青年力量崛起,但發現明年總統大選將近,然而3組參選人卻都堅持提出「總選舉」路線,青年聲音被選擇性忽略,然而青年世代是支撐國家下一個時代的中堅力量,而總統的決定,同樣左右青年未來發展。

目前參與聯合邀請的學校有台大、成大、清大、東吳、政大、陽明、中央、文化、中原、中國醫藥、中華、亞洲、東南科大、東海、高醫大、中興、交大、金門、虎尾、東華、宜蘭、高雄大學、北大、北科大、北商大、台南大學、台東大學、台科大、台師大、台藝大、海大、聯大、華梵、北醫、台灣觀光、慈濟技院、銘傳、靜宜、蘭陽技院等校參與,其他各校將陸續加入。

各校學生組織在暑假便集結,開始討論相關青年議題,如高房價、高物價、低薪、勞動權益等與青年習習相關的社會問題,未來將找3組參選人與青年面對面,由主持人把齊聚學生意見的問題直接在台上拋出,讓3組人當場回答,給青年承諾或改善措施,時間暫訂12月6日,若3組都到將商借台大體育館舉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