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滿點!弘道帶獨老 品嚐日式料理

弘道老人安排獨居老人品嚐日本料理及搓湯圓。(記者蘇金鳳攝)

弘道老人安排獨居老人品嚐日本料理及搓湯圓。(記者蘇金鳳攝)

2015/11/18 19: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關懷獨居老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與台灣和民攜手合辦,由和民提供免費餐點給弘道關懷的17位長輩,讓老人家享受一頓美味的日式料理。

弘道老人今天舉行「美味與幸福相乘、讓愛飛揚」公益餐會,安排17位長輩到台灣和民用餐,這些長輩皆甚少踏出家門,也不便獨自一人外出,其中2位為視障的長輩,亦有需乘坐輪椅與使用助行器才能緩慢行走的長輩,老人家在得知可免費品嚐日本料理,都相當高興。

弘道基金會表示,這次餐會不僅讓長輩們品嚐到美味的日式料理,餐廳的員工們亦親自擔任志工,全程一對一接送長輩及協助長輩用餐。

此外,會中在志工活潑的帶領下,一同體驗搓湯圓活動,長輩們皆露出久違的燦爛笑容,並分享兒時搓湯圓的樂趣。

餐會當天恰巧是阿瑛奶奶滿89歲的生日,志工們亦熱情的幫阿瑛奶奶舉辦慶生會。

阿瑛奶奶住在西屯區,丈夫去世後,獨自一個人生活,陪伴她的只有滿屋的資源回收物品,弘道在5年前即持續的訪視奶奶,漸漸其打開心房。

弘道在每年歲未年終發起「寒冬助老、非你不可」募款方案,除募集全年度服務獨居弱勢長輩的經費外,更藉由大掃除、送物資與送年菜等關懷服務,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渡寒冬、溫馨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