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店員發現包裹傳怪聲......從破洞一看傻眼:是保育類活烏龜

昨(20)日一名在超商上工作的網友發文透露,他深夜整理門市包裹時,注意到一件外觀被撞得破爛、有破洞的包裹發出聲音,還微微移動,他從洞口一窺,發現裡面竟裝著一隻活體烏龜。(圖擷取自PTT,本報合成)

昨(20)日一名在超商上工作的網友發文透露,他深夜整理門市包裹時,注意到一件外觀被撞得破爛、有破洞的包裹發出聲音,還微微移動,他從洞口一窺,發現裡面竟裝著一隻活體烏龜。(圖擷取自PTT,本報合成)

2024/03/21 17:2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商寄貨、取件服務非常便利,但使用時仍有各種規範,不僅限制包裹尺寸、重量,也有許多禁運品項。就在昨(20)日,一名在超商上工作的網友透露,他深夜整理門市包裹時,注意到一件外觀被撞得破爛、有破洞的包裹發出聲音,還微微移動,他從洞口一窺,發現裡面竟裝著一隻活體烏龜,嚇得直呼「太缺德了!」。

一名網友昨日在PTT以「超商夜班收到活體包裹(烏龜)?」為標題發文,他透露自己是在超商上大夜班的店員,他透露自己當晚在上班整理包裹的時候,注意到一件包裹外觀非常破爛,甚至還有一個小破洞。原PO表示,起初他透過洞口往內一看,發現裡面有龜殼,當下他以為「應該是假的吧」,所以沒再多加留意,不料等他快下班時,這件包裹出現了詭異的情況。

原PO指出,他下班前聽到包裹內發出晃動的聲音,這才驚覺裡面裝的是一隻活體烏龜,包裹會發出晃動聲是因為烏龜正在掙扎。對此,原PO痛批,「X,這也太缺德了吧,收貨的門市和物流中心瞎了嗎?一想到牠在我們物流箱中碰碰撞撞,才來到我們這邊真的是很難過。」從原PO附的照片可見,裝著烏龜的包裹是使用裝泡麵的黑色紙箱,且箱子疑似在運輸過程被摔得破爛。

該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更有人指出這隻烏龜疑似是二級保育類「蘇卡達陸龜」,「不會死掉嗎?」、「這不能罰嗎?通報動保處」、「活物禁運且違反動物保護法」、「我朋友還寄過蜘蛛蜈蚣蠍子那種寵物」、「哪個垃圾人,寄收活體的都他X垃圾不得好死」。事後,原PO也透露了烏龜的下場,「我的職責也是只能跟店長通報而已,後續給客人領不領,就是看店長處理了。」

根據我國《動保法》規定,運送動物應注意其食物、飲水、排泄、環境及安全,並避免動物遭受驚嚇、痛苦或傷害,違者最高可處7萬5千元罰鍰。另外。根據台北市動保處表示,買賣保育類野生動物屬刑事案件,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30至150萬元罰金,除通報動保處外,亦可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或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