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揭幕 陳其邁:加速淨零轉型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揭幕,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強調加速高雄淨零轉型。(記者葛祐豪攝)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揭幕,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強調加速高雄淨零轉型。(記者葛祐豪攝)

2024/03/21 17: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今天(21日)起,一連在高雄展覽館展出3天,共有150家廠商參展,預計吸引超過3萬人次專業人士參加;高雄市長陳其邁參加開幕式時強調,高雄市加速淨零轉型,盼藉此機會,向各國貴賓介紹高雄發展智慧城市及推動城市淨零排放的經驗。

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於2014年首屆舉辦以來,已成為全球最知名的智慧城市展,移師到高雄舉辦,有助於高雄城市的數位轉型及經濟發展。

今天的開幕典禮,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數位發展部政次李懷仁、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陳俊聖、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及三大國際城市組織WeGO秘書長Jung Sook Park、ICLEI秘書長Gino Van Begin、CityNET執行長Jeong-kee Kim等人出席。

陳其邁表示,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因應極端氣候變遷與碳關稅時代的來臨,市府特別著重在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也結合產業展現數位運用或減碳技術,來加速淨零轉型的腳步。

陳其邁強調,今年有150家、550個攤位的廠商參展,總計有200多個國外潛在廠商;同時邀請WeGO、CityNet這些國際不同的合作城市平台,大家共同集思廣益,分享彼此城市治理的經驗。

高市府今年以「智慧淨零 韌性高雄」主題,在展區端出25項高雄智慧淨零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包含在國際獲獎的新一代智慧運輸系統、農來訊及雄健康,領先全台的消防機器人、智慧毒防系統、智慧水利監測密網等。

台北市電腦公會資深副總幹事黃鋆鋇指出,智慧醫療是今年展示的一大特色,高市衛生局整合在地的高醫、高榮、高雄長庚、義大等15家醫院,以「綠色醫療、精準健康」為題進行展示。

陳其邁參觀日月光的「智慧建廠、智慧節電、智慧水務、廢棄循環網絡」四大解決方案。(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參觀日月光的「智慧建廠、智慧節電、智慧水務、廢棄循環網絡」四大解決方案。(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