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碩士愛幼兒 拍微電影獲金創獎

《星期四的音樂課》獲得教育部人才大時代微電影金創獎。(畫面擷自youtube)

《星期四的音樂課》獲得教育部人才大時代微電影金創獎。(畫面擷自youtube)

2015/11/15 17:3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朝陽科技大學幼保系教師施孟琪擁有音樂碩士,也對幼兒教育充滿興趣,有感幼教師無專長轉業不易,14年前創立「Mui Mui」讓學弟妹學習音樂創作,至今已有徒弟出師開辦幼兒音樂工作室,故事由同校傳播藝術系學生林敏嘉拍成為電影《星期四的音樂課》,今天獲得教育部人才大時代微電影金創獎。

朝陽科大團隊鎖定施孟琪的活潑教學方式,以帶著米奇髮箍的MIKI老師做主角,課餘時間還徵選對樂理、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加以訓練,培育音樂教育人才;施孟琪說,從事幼兒教育師培多年,發現許多幼教師執業數年後,遇到瓶頸卻無其他專長,導致轉業不易,14年前創音樂幼教團隊,培植學生另一項專長。

教育部今天舉辦「人才培育亮點工程-人才大時代為電影徵選」活動,鼓勵大專校院推動人才培育,希望拍出教學現場認真敬業的教師,或縮短學用落差故事,還有強化學生國際競爭力、生產力等,最高獎金10萬元,今天頒獎,從43隊中選出金、銀、銅獎與5部佳作、1部特別獎。

銀創獎則由長庚科技大學、淡江大學、台灣大學共組的跨校團隊,拍攝《天使的推手》奪得,長庚科大護理系學生戴君如說,護理系學生在實習後,常猶豫未來之路,自己也曾在實習時因父親生病,被學姊嚴厲提醒,不能影響到病人,微電影劇情也鎖定護理實習老師,拍出實習過程的甘苦,希望讓更多老師反思,不要一昧罵學生,可多瞭解再下判斷,更能鼓勵學生投入醫護工作。

相關影片請見︰

金創獎─《星期四的音樂課》

銀創獎─《天使的推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