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商微電影「遇見」 將赴日參展

嘉商學生劉傳鈺、簡鈴燕、張詠棋跟陳湘婷,首次拍攝微電影,入圍亞洲國際兒童電影展。(記者王善嬿攝)

嘉商學生劉傳鈺、簡鈴燕、張詠棋跟陳湘婷,首次拍攝微電影,入圍亞洲國際兒童電影展。(記者王善嬿攝)

2015/11/0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高商綜合高中三年級生劉傳鈺、簡鈴燕及張詠棋學拍影片,借用學校的單眼相機製作首部作品「遇見」,呈現主角經同學幫忙,克服不會騎腳踏車的困境,獲選為台灣三組代表隊之一,二十三日渡海參加在日本舉行的「亞洲國際兒童電影展」,將與十六國代表隊一較高下。

「亞洲國際兒童電影展」二十八日在日本北海道北見市舉行,影片主題「我感覺幸福的時刻」,規定須使用家用攝影機拍攝三分鐘內影片,不可有字幕、旁白,全台十二間高中職作品中,青年高中、啟英高中及嘉商獲選參賽。

掌鏡的劉傳鈺說,拍片花了約一個月,靈感來自成員之一的張詠棋不會騎腳踏車,劇情描述一名女學生原本跟同學互動冷漠,但克服曾失敗困難,再一次學騎車,重拾與同窗友誼,為能完美詮釋主角情緒,還情商話劇社同學陳湘婷飾演女主角。

劉傳鈺表示,拍攝期間正值八月颱風季節,本來想拍夕陽,但天公不作美,經常下雨,還遇到電腦當機、收音效果不佳等狀況,幸好順利排除,感謝指導老師周志岳、魏紹哲協助完成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