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導演 佳作受肯定

李建安、吳宜珊、羅國華、陳家豪、郭于蒼(右至左)。(記者邱芷柔攝)

李建安、吳宜珊、羅國華、陳家豪、郭于蒼(右至左)。(記者邱芷柔攝)

2015/11/03 11:3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別人認為你是智障,但你知道自己不是,只有你自己覺得是智障的時候,你才是真的智障!」屏東日新工商資料處理科學生李建安,因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學習常常跟不上腳步,但他不願意放棄學習,去年參加高苑科大的微電影拍攝計劃後,對拍片產生了興趣,這學期邀集5名同學,以自己的學習歷程為故事,拍成一支立志短片,順利獲得大仁科技大學微電影比賽佳作。

李建安說,他常看到同學們有傑出表現,常常問自己要怎麼發光發熱,學校主任施冠瑋、老師楊政勳經常鼓勵他,不要把自己當成特教生,他去年在高苑科大實習時,發現拍片真的很有趣,雖然過程很辛苦,但大家一起完成作品,就覺得辛苦很值得,當時自己當演員,這次當導演,雖然成品很陽春,但他會繼續努力。

李建安的拍攝團隊還有郭于蒼、吳宜珊、陳家豪、羅國華等人,5人小組包辦劇本、拍攝、演出、剪接等工作,郭于蒼說,他們都是第一次接觸拍片,前後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完成,他們導演雖患有輕度智障,在溝通時必須重複再重複,才能讓大家想法一致,但大家都很開心能和他一起完成影片,他相信這是學生時代一個很棒的回憶。

日新工商主任施冠偉說,在資處科學生眼裡很簡單的「丙級軟體應用」檢定,李建安重考了5次,即便如此,李建安仍不願放棄,順利取得證照,這種不放棄自己的精神,是所有學生的表率,雖然學生影片作品尚未成熟,但校方近年也陸續在資處科中加入影像處理、編修、後製等課程,讓學生未來有更多元的出路。

李建安(中)的拍攝團隊還有郭于蒼、吳宜珊、陳家豪、羅國華等人,5人小組包辦劇本、拍攝、演出、剪接等工作。(記者邱芷柔攝)

李建安(中)的拍攝團隊還有郭于蒼、吳宜珊、陳家豪、羅國華等人,5人小組包辦劇本、拍攝、演出、剪接等工作。(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