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黑腳企鵝爭巢穴 動物園門口堵水桶

黑腳企鵝找到機會就想鑽進巢穴。(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黑腳企鵝找到機會就想鑽進巢穴。(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2015/11/13 12:16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每年11到12月是黑腳企鵝換羽期,換新裝後會進入繁殖期,眼尖的民眾最近如果到動物園就會發現,黑腳企鵝住的人工巢穴被水桶擋住,原來是為了讓黑腳企鵝多在「屋」外活動,不要整天「宅在家」,多花些時間享受冬陽及下水游泳活動筋骨,同時也減少黑腳企鵝為搶巢穴而打架的行為。

黑腳企鵝換完羽毛後,會進入繁殖期,找尋合適巢穴準備繁殖育雛,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每隻黑腳企鵝都有偏愛的巢穴,為了搶到心目中黃金地段上最好巢穴,會不亂向佔有者挑戰,到「大勢底定」時,每隻企鵝早已傷痕累累。

為了避免讓黑腳企鵝進入正式繁殖期時,可以健康、公平的競爭,保育員會等到牠們換羽結束時,再移開這些堵住洞口的水桶,民眾如果最近到動物園,會看到黑腳企鵝「鍥而不捨」的想要鑽過水桶、擠進巢穴的行為,樣子逗趣。

黑腳企鵝找到機會就想鑽進巢穴。(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黑腳企鵝找到機會就想鑽進巢穴。(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