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網站幫中國徵才惹議 未來擬由學校把關

科技部表示,未來擬由學校把關投遞徵才廣告。(記者湯佳玲攝)

科技部表示,未來擬由學校把關投遞徵才廣告。(記者湯佳玲攝)

2015/11/12 10:28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科技部網站的求才訊息,被爆出幫中國徵才,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引發討論。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表示,研議未來研究人員、教授若要刊登徵才廣告,將由學校把關投遞,如果學校嫌麻煩,連這個都做不到,「只好關掉!」

科技部網站的求才訊息,8日刊登「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徵求台灣年輕博士前往大陸泉州受聘任教」的消息,徵聘機械、資訊管理、電子、自動化技術、工商管理、休閒與管理、機器人工具機相關科系的教師。後經科技部查證違反「求才資訊刊登規範」,該則訊息已下架。

張貼該則訊息的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建築工程系系主任梁洲輔博士,負責台灣招聘的工作,自稱來自台灣高雄,甚至向台灣博士宣傳到泉州上班的時間和交通費,與從高雄到花蓮、或是從高雄到台北開會差不多,並鉅細彌遺提出三種交通方案可選擇,包括從台灣高雄飛廈門機場(1.5小時)+廈門機場坐車到學校(1.2小時),或是台灣高雄飛廈門機場(1.5小時)+廈門機場坐車到動車站~廈門北站(20分)+廈門動車到泉州動車站(30分鐘)+計程車到校(10分鐘)等等。

立委黃國書今天質疑科技部為何會幫中國刊登徵才訊息,「科技部都沒設防嗎?」要求科技部說清楚,並提出懲處名單。

立委陳碧涵認為科技部應從兩方面應檢討,一個是上傳資料的資格要限制,另一個是學校的研究人員離職並沒有通報科技部的權利義務,未來也要請學校通報一下。

科技部長徐爵民表示,科技部求才網站提供平台讓學校可以互相對外徵才,做法是希望讓學校方便做事,發生此事是一個個案。

科技部次長林一平重申,這是不應該發生的事,科技部一直相信學校,過去也沒有發生過。他表示,該名梁博士曾是屏科大研究人員,屏科大是受科技部補助單位,所以該員有科技部帳號,能夠在科技部網站刊登求才廣告,但該員已離職。此事凸顯離職人員仍有科技部帳號的制度漏洞,由於學校教授離職,學校有完全的資訊,但科技部無法得知,畢竟隔了一層,所以從前是教授、研究人員個人就可以上科技部網站刊登徵才廣告,未來可能經由學校機關刊登,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只好關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