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家」逆風計畫零錢捐 助中離生提升就業力

逆風公益大串聯計畫中,全家新莊中平店店長潘玟倩(右)帶領台少盟好色計團隊,幫助大餅之家毛林根伯伯完成「改造老攤車計畫」,左為學員徐于婷,持自己團隊作品。(記者陳炳宏攝)

逆風公益大串聯計畫中,全家新莊中平店店長潘玟倩(右)帶領台少盟好色計團隊,幫助大餅之家毛林根伯伯完成「改造老攤車計畫」,左為學員徐于婷,持自己團隊作品。(記者陳炳宏攝)

2015/11/06 13:3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少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第七屆逆風少年大步走」零錢捐活動,今天正式起跑,並於全家便利商店的南海店進行千人響應的「逆風少年大串聯」行動故事攝影展,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呼籲民眾,支持「一幣之力挺逆風、投資逆風少年大未來」的零錢捐活動,也希望各企業一齊提供職場見習機會,支持弱勢青年朋友探索未來。

葉大華指出,隨著非強制入學的十二年國教推動與少子化影響,中途離校學生(中離生)已經成為未升學、未就業主流,根據教育部通報資料,99-101年已經有約3萬3千名中離生,有鑒於此,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逆風計畫零錢捐,明年將著力於中離生,讓這群中離狀態的青少年可以重拾自信。

葉大華表示,逆風計畫今年邁入第7年,6年來總募得款項已破億元,幫助超過3萬名青少年提升就業力、探索職涯,就業培訓上共服務了769為逆風少年,在539位愛心雇主提供就業機會下,媒合了579位青少年進入職場見習或穩定就業。

葉大華指出,調查中九成高中職學生非常需要職涯規劃,但目前教育體系資源仍不足,所以台少盟跟全家傑出店長合作,並進入校園,以生涯領航員角色,提供校園職涯講座,並於去年服務超過1萬4千名青少年。

此外,逆風少年計畫也提供助學金,讓半工半讀的學子,能少打一點工,順利完成學業。

葉大華說,隨著台灣貧富懸殊差距加大,背學貸的學子也大增,這也是台少盟與全家攜手推動「逆風少年計畫」多年的主因,希望透過正向循環,讓逆風少年在困境中,仍然可以有很好的資源,繼續提升他們的學習力與就業力。

葉大華說,近年來發現逆風少年出現新狀況,就是出現中途離校的學生(中離生)大幅增加,這是12年國教改為非強制後,應該加緊關注的問題,據教育部統計,99-101年已經有約3萬3千名中離生,其中近2萬名中離生是離校在家,也沒去工作,也沒去學校,成為雙失的中離生。

葉大華指出,儘管教育部有中離生完整通報系統,而且輔導措施也提到應該提供中離生必要的職訓、與職業訓練推薦資源,但目前提供線上資源,真正勞政系統並未引進,因此呼籲政府單位應該整合教育、社政與勞政系統,來協助中離生,才能看到他們真正的需要,解決2萬名離校在家的中離生就業力與未來發展。

相關影音

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第 七屆逆風少年大步走」零錢捐活動,今天正式起跑。(記者陳炳宏攝)

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第 七屆逆風少年大步走」零錢捐活動,今天正式起跑。(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