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老師校長爆退休潮 議員籲政治退出校園

中市老師、校長爆退休潮 ,國民黨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蘇柏興(由左至右)呼籲政治退出校園。(記者張菁雅攝)

中市老師、校長爆退休潮 ,國民黨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蘇柏興(由左至右)呼籲政治退出校園。(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04 11: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今天指出,政黨輪替後,台中市國中小學爆發校長、老師退休潮,今年至10月底,退休校長與教師共674人,較去年一整年增加224人,有校長反映政治介入校園,壓力太大,因此他們要求「政治退出校園」。

根據教育局統計,今年至10月底,請退的國中小學校長計32人,占全市298位校長的10.7%;教師請退642人,占教師1萬7381人的3.7%。去年請退校長25人,占全市校長的8.3%,教師請退425人,占全市教師的2.4%。

議員張瀞分指出,今年還不到年底,請退教師已比去年一整年多出217人,幅度高達51.05%;校長請退比去年增加7人,增幅也有28%。

她表示,有校長及老師反映,現在學生不好教,打不得罵不得,還有家長動輒為了學生成績或細故,斥責校長及老師,為人師表尊嚴大受打擊,更不能忍受的是「政治介入校園」。

議員蘇柏興也說,最近有一個國小的校長與8位老師集體退休,還有市政顧問囂張地向學校施壓,要求配合立委及總統選舉活動,校長、老師因為壓力太大,只好選擇退休。

議員張廖乃綸、吳瓊華則說,學校要配合市長林佳龍的百日有感、夜間校園開放、認養流浪狗等政策,還要負責招生,一些校長尚未屆齡就請退,不如歸去之感強烈,不是教育局否認即可抹滅的。

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他一一與申請退休的校長談過,每個人退休的原因不一,有的是家庭因素,有的是個人生涯規劃,有的是考量退休福利的保障,絕對不是政治因素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