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板電腦市場衰退 亞馬遜與微軟靠超低價與2in1機種突圍

圖為平板電腦內裝。(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圖為平板電腦內裝。(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5/11/04 10:57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整體平板電腦市場呈現衰退,但超低價機種以及2 in 1機種則有機會逆勢突圍,根據市調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亞馬遜於10月底上市的7吋平板新機,市場反應佳,預估將扭轉亞馬遜前三季衰退頹勢,今年出貨成長可望逆轉勝,達480萬台。

亞馬遜推出的這款Fire 平板電腦,售價不到50美元,僅49.99元(約台幣1500~1600元),不到蘋果iPad mini4售價的1/6,甚至還加碼買五送一,成功締造話題。市場認為,這款擁1024x600像素螢幕的7吋Fire平板電腦,包含1.3 GHz四核處理器,1GB的RAM,質量不差,並且電池續航力可長達7小時。

市調機構TrendForce就看好亞馬遜低價策略,預估僅亞馬遜此一新機將貢獻出貨量超過300萬台,第四季成長幅度上看8~9倍,上調亞馬遜2015年度出貨量至480萬,可望扭轉前三季衰退局面,今年的年成長率上看25%。

亞馬遜低價機種銷售告捷外,微軟亦掀起一波2 in 1機種風潮。微軟第三季出貨逆勢成長13.4%,主因為平價入門機種更容易讓消費者買單,Surface 3 本季出貨持續衝高,甚至超越Surface Pro 3,佔微軟整體出貨量逾6成。在十一月中即將開賣的12.3吋Surface Pro 4新機拉抬,以及Surface 3持續熱賣下,第四季出貨仍有兩成的成長空間。TrendForce預估微軟2015年平板出貨將逆勢成長上看380萬,年成長幅度達4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