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除瘟疫」來真的! 仁壽宮王船醮增藥材添載品

仁壽宮乙未科醮典的王船已完工,開放信眾過平安橋。(記者吳俊鋒攝)

仁壽宮乙未科醮典的王船已完工,開放信眾過平安橋。(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03 19:1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真的要掃除瘟疫!

被認為預知了今年登革熱會延燒而提前舉辦建醮活動的台南市歸仁區仁壽宮,近來主祀的保生大帝就暗中指示王船添載品要額外增加相關的抗疫藥材,包含牛奶糖,總計23味,今天分裝完成,這項特殊的神明密令,成為地方熱門話題。

仁壽宮暌違20年的乙未科建醮活動進入倒數,除了傳統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及各種物資等添載品之外,工作人員日前突然接獲保生大帝指示要增加藥材,這是該廟歷來的王船祭典中首見。

由於不曾執行過這樣的指令,廟方無從準備起,就委請楊姓中藥商協助,與保生大帝歷經近4個小時的「擲筊」溝通後,陸續確認了包含柴胡、黃連、人蔘、當歸、甘草…等,以及牛奶糖在內的23味藥材。

楊姓中藥商說,這些藥方湯頭都與強化人體免疫力有關,已依照神明的指示分裝,今天送到廟裡,將與其他添載品一起放王船裡。

仁壽宮原訂2年後舉行建醮活動,但神明卻在今年初下指示,堅持提前辦理,當時信眾都很納悶,後來登革熱延燒,才知道保生大帝早已預知疫情,要為蒼生化劫、解厄,讓王船帶走人間苦難。

而增加藥材添載物,更讓信眾認為印證了保生大帝要燒王船、掃瘟疫之說,引起地方熱議。

在神明指示下,仁壽宮王船添載品首度增加23味藥材,被認為是印證了「辦醮典、掃瘟疫」之說。(記者吳俊鋒攝)

在神明指示下,仁壽宮王船添載品首度增加23味藥材,被認為是印證了「辦醮典、掃瘟疫」之說。(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