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中樁陣決勝負 高雄獅王爭霸將開戰

高雄獅王爭霸戰今年水陸開戰,突破選手極限在泳池架樁決勝負,也成為世界創舉。(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獅王爭霸戰今年水陸開戰,突破選手極限在泳池架樁決勝負,也成為世界創舉。(記者黃良傑攝)

2015/11/01 19:1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戲獅甲世界大賽即將開戰,今年推出更驚險刺激的水上爭霸,市府創世界創舉,在國際游泳池水中搭5.5公尺高樁,舞獅難度大增,今年共來自六國12隻獅王同「池」競技,怕水的獅王們,可得克服心理壓力,拼搏世界最高獎金40萬元。

今年由高市文化局主辦的獅王爭霸戰,打破以往陸獅之戰,特地委請專業技師,在國際泳池水上架樁,獅王必須克服怕水的心理壓力,跳上世界第一座5.5米超高水上樁陣,今午代表台灣出賽的3隻獅王都來試樁。

文揚龍獅團選手李汶亦、廖皇瑋試樁後吐露心中的壓力,「陸地樁陣」高度約2.5公尺、21支樁,但「水上樁陣」因泳池水深3公尺,加上水面清澈,整體感覺高度超過「陸地樁陣」,爭霸獅王的選手們得先克服心理障礙,以及對高度的恐嚇。

今年獅王爭霸賽採水陸雙棲,分數採計水陸加總,若無落水失誤,總分可加1分,獅身若落水,仍有第2次拚過關機會,為求選手安全,請來結構技師精算,在國際泳池水裡架樁陣,施工分毫不能差,同時安排救生員在水中待命,讓獅王們能展現最高超的技藝。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長王文翠表示,水上樁陣分成「國際泳池」、「高雄巨蛋」兩天賽事,目前共有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印尼、中國、台灣六國12隻獅王競技,拚搏全世界最高的冠軍獎金40萬元,11月7日正開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