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宿醉怎麼辦?專家:聽音樂!

美國專家表示,宿醉時只要聽聽喜歡的音樂,就能有效緩解不適感。(法新社)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美國專家表示,宿醉時只要聽聽喜歡的音樂,就能有效緩解不適感。(法新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5/10/27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喜歡在晚上與朋友飲酒作樂一番,而隔天起床往往都會有宿醉的問題;不過,美國有專家表示,此時只要聽聽音樂,就能有效緩解宿醉的不適!

據《METRO》報導,紐約頭痛研究中心創始人兼主任莫斯科普(Alexander Mauskop)表示,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能夠分散人們對痛楚的注意力,雖然效果可能不比止痛藥要來得好,但其功效亦不容忽視。

莫斯科普強調,過去也有不少研究指出音樂能有效減輕人們的不適及不悅,改善我們的心情。對此,美國疼痛醫學院專家韋伯斯特(Lynn Webster)教授也表示認同。

此外,網路上有著各式各樣的「解宿醉」偏方,其中,宿醉隔天再喝一杯的「回魂酒」流傳甚廣;不過,根據《健康醫療網》的報導指出,有醫師對此表示,酒精不可能舒緩宿醉症狀,回魂酒的「功效」僅發生在已有酒精成癮的人身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