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居高不下 北市要查市場盤商

台北市蔬菜價格居高不下,市場處將與消保官訪視盤商及市場,哄抬價格者將移送公平會及檢調處理。(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台北市蔬菜價格居高不下,市場處將與消保官訪視盤商及市場,哄抬價格者將移送公平會及檢調處理。(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10/24 20:2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蔬菜價格居高不下,上週開始蔬菜每公斤均價漲破5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專案處理。市場處表示要與消保官訪視盤商及公有市場、攤販集中場,瞭解蔬菜進出貨價格,刻意哄抬菜價者,將移送公平會及檢調處理。但農產公司董事楊儒門認為,政府表達立場短期雖能見效,但長期來看,還是要公開蔬果運銷拍賣過程,並制度化農產拍賣員培訓,讓民眾信任蔬果價格。

北市產業發展局日前邀產官學開會檢討運銷流程、合理管銷成本等,決議自昨日起繼續在公有市場及攤販集中場公布蔬菜批發價格上、中、下價,供消費者採買參考;此外,也要兩週內市場處將邀集全聯、家樂福、松青及頂好等生鮮超市及消基會辦理座談,平抑菜價。

但北市蔬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仁貴分析,日前颱風成形,承銷盤商受預期心理影響才會搶購蔬菜屯貨,颱風沒進來,拍賣熱度低、菜價自然下跌,昨日蔬菜每公斤均價已由日前50元,一口氣跌到36.8,「這行(菜價)是看天吃飯、不是人在定」,預估未來天氣穩定會更便宜。

惠民蔬菜量販店老闆娘洪美惠說,受入秋連續多颱蔬菜量供應少影響,蔬菜價格本來就不低,芫荽日前拍賣均價還漲至每公斤400元,僅歸咎菜販實在無奈。張姓民眾認為,市府公開價格對買菜參考不大,希望市府可同步公開價格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