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來人說墜落職災 身體、人生都折半

職災過來人林洋彬(前排左)和彭聖君出席職災論壇,現身說法談心路歷程。(記者何玉華攝)

職災過來人林洋彬(前排左)和彭聖君出席職災論壇,現身說法談心路歷程。(記者何玉華攝)

2015/10/08 20:4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根據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近10年營造業重大職災死亡統計,因墜落、滾落死亡人數315人,佔營造業重大職災致死比例59%;活著的,也因為職災「人生拆成兩半!」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職災預防除推動5000萬元以上公共工程必須通過「工地安全認證」,也連結職災律師到府服務等措施,呼籲業者提升工程安全意識,保障勞工權益。

勞工局今舉辦「不再〝掉〞以輕心―營造業職災的預防與復原」論壇,脊損中心附設職訓中心主任林洋彬、晶功印刷電路彭聖君下午出席,分享自己職災後的心路歷程。

曾是營業額破千萬的機電工程老闆,林洋彬因為不慎從工地電梯井墜落8層樓,胸腰椎嚴重受損,遍尋名醫求治無效,他把自己封閉在家9年,「職災把我的身體折成兩半,人生也拆成兩半!」直到在脊損中心看到其他身障者自理生活、開車外出,才驚醒過來,努力考上社工師執照、攻讀博士,他說,千萬件事,現在只有一件事不能做,就是走路,「請大家看到我會做的,包容我不會的」,讓人動容。

另外一位是目前在五股區晶功印刷電路擔任工程師助理的彭聖君,他原本從事屋頂浪板雨遮安裝,因為墜落導致腰椎粉碎性骨折,終生得仰賴輪椅行動,他說,在脊損中心看到許多老師和同伴坐著輪椅卻行動自如,受到莫大的鼓勵,對電腦一竅不通的他,參加職訓課程後,考取了多張證照,順利獲得居家就業工作;他也呼籲大家多關注工安,減少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