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空屋髒亂又積水 議員轟:難怪疫情煞不住

永康區空屋髒亂,嚴重滲水,恐淪為防疫漏洞,市議員林燕祝(左)現勘。(記者吳俊鋒攝)

永康區空屋髒亂,嚴重滲水,恐淪為防疫漏洞,市議員林燕祝(左)現勘。(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17 15: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確診病例持續攀升,人心惶恐,各地全力動員清除孳生源,永康區卻驚爆有透天厝空屋髒亂、積水,2個月來放任不管,市議員林燕祝今勘查,真的看到大量蚊蟲飛舞,甚至散發惡臭,她抨擊相關單位怠惰,助長疫情延燒。

這棟空屋位於30米的永大路旁,林燕祝質疑,近來市政府動員環保與衛生單位打掃、巡查,竟對如此明顯的孳生源「視而不見」,其實街坊鄰居投訴已久,

官方卻遲未有積極作為,引爆民怨。

林燕祝說,這棟5樓的透天厝,之前出租為外勞宿舍,曾被檢舉噪音擾鄰,後來閒置,鐵捲門深鎖,但近3個月來,屋內開始滲出水到騎樓,地板濕滑,長滿清苔,還有3袋垃圾未清理,形成髒亂點與孳生源,淪為防疫死角。

永康區長王峻明強調,之前通報屋主,卻持無下文,並非沒有作為,今天會同環保、衛生等單位,在警方蒐證下,動用公權力強制破門。

相關人員一進門發現屋裡積水,尤以後陽台最嚴重,達30公分高,立刻進行清理,由於戶外髒亂,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衛生局則在室內採樣,若有孓孑,也將以傳染病房治法開罰。

騎樓地板因滲水濕滑,長滿清苔,相當髒亂。(記者吳俊鋒攝)

騎樓地板因滲水濕滑,長滿清苔,相當髒亂。(記者吳俊鋒攝)

強制開門後,屋內一片積水,令人擔憂病媒蚊孳生。(記者吳俊鋒攝)

強制開門後,屋內一片積水,令人擔憂病媒蚊孳生。(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