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為斗南承恩陸橋請命 盼活化成地方亮點

斗南承恩陸橋將拆除,地方民眾臉書串連請命盼保留活化。(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承恩陸橋將拆除,地方民眾臉書串連請命盼保留活化。(記者黃淑莉攝)

2015/09/14 19:5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警分局舊廳舍旁跨的台一省道的承恩陸橋從一日起封橋二個月,若地方無異議將拆除,消息傳出有民眾在臉書成立「守護斗南—承恩陸橋」活動,盼縣府能保留活化。

37年前台一省道是斗南地區主要幹道,南來北往車輛頻繁,有鑑斗南國小學童上下學時險象環生,斗南鎮多位地方仕紳捐款興建承恩陸橋,讓學童能快樂上學、平安回家。

隨時時代進步及周邊道路開闢,學童上下學都由家長專家接送,陸橋幾乎已無使用,加上橋梁老舊破損嚴重,縣府邀集斗南鎮公所、斗南分局等單位會勘,決定公告封橋2個月,地方無異議再拆除。

承恩陸橋將拆除消息傳出,地方民眾支持、反對都有,支持者認為,陸橋已幾乎沒人使用且影響市容,加上破壞嚴重恐影響用路人安全。

反對拆除者表示,承恩陸橋是許多五、六年級生小時候的回憶,尤其30多年來守護著許多晨間運動的長者與學子上下學的安全,是許多斗南人充滿美麗回憶的陸橋。

支持保留的民眾說,分局舊廳舍未來將成為文創景點,承恩陸橋可活化再利用,例如設置文化光廊或成為彩繪陸橋,未來與舊分局成為地方文創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