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拍賣官主持二手市集拍賣 妙趣橫生

孩子們擔任攤主,學習叫賣技巧。
(記者黃文鍠攝)

孩子們擔任攤主,學習叫賣技巧。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8/22 19:2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了增加孩子臨場應變,以及人際互動,今日下午在郡西里活動中心有一場相當特別的「拍賣小市集」,4名年紀從8歲到14歲的青少年,擔任拍賣官,主持兩百多件二手商品拍賣,小小拍賣官有模有樣,還有人為此,專程到夜市去觀摩,上台架勢果然絲毫不遜於專業人士。

主辦單位台灣親子關係促進協會指出,家長和孩子共同學習與成長,是最佳的親子教育方式,協會成立以來,多次舉辦親子共學活動,除了安排講座外,更藉由各式活動增進學習的面向及興趣,此次舉辦「遇見自己,預見未來」課程,透過拍賣小市集活動,可增進親子及人際互動溝通,培養自己表達能力與自信心。

為了落實自己動手概念,拍賣小市集活動,先由參加活動的20多位學童們整理家中二手物品,同時對外募集商品,透過分類、標價後,由4位小朋友擔任攤主,除了介紹商品外,還要設法喚起消費者購買意願。

由於孩子們天賦才能不同,有人一開口就會和上門的阿姨們討價還價,有的剛開始怯生生的,在幾次交易成功之後,信心大增,喊價功力大增,個個最後都成為拍賣小高手。

而上門的客人,原本是捧捧場前來購買,看到孩子們拍賣的價錢便宜,買過一輪之後,再揪團前來光顧,還有正妹說要幫忙打卡宣傳,「小孩賣東西太可愛啦!」上百件的物品,三個小時內順利「完售」,讓參與活動的親子相當有增成就感。

協會表示,「遇見自己,預見未來」是台灣親子關係促進協會第一場成長課程,9月及10月份將分別舉辦「FUN鬆紓壓桌遊趣」、「發現你的競爭優勢」等課程,帶著家長和孩子一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