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警報!台南登革熱第2死 尚有10重症住院

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今天傳出第2起重症不治病例,衛生局人員逐戶按門鈴、勸導民眾清除積水容器。(資料照,記者花孟璟)

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今天傳出第2起重症不治病例,衛生局人員逐戶按門鈴、勸導民眾清除積水容器。(資料照,記者花孟璟)

2015/08/18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發燒,已近千病例,今天又傳出今年第2起死亡病例,也是在台南。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證實,台南出現今年以來第2例登革熱重症死亡個案,中西區安海里一名87歲男性,因為發燒、咳嗽就醫,治療時因病情惡化不治。

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衛生局今天統計指出,全台南市確定病例達993例,37個行政區中有23個區都有病例,且有10例重症病例,正在成大、奇美醫院治療中。台南市政府今天開始對疫情最嚴重的北區,展開全面性戶外噴藥滅蚊。

台南市上週才傳出今年入夏以來首例登革熱重症死亡個案,一名南區73歲男性,8月7日就醫,10日就宣告不治,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4天,想不到一週內台南又出現第2起死亡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第2起死亡病例的男性本身有癌症、慢性肺病變病史,居家附近鄰里也有2名新確診的登革熱個案。該患者在8月6日因為發燒、咳嗽就醫,第二天仍覺倦怠、走路不穩,第3天更出現少尿、解黑便等嚴重症狀,被緊急送往醫學中心的急診並轉入加護病房,但8月12日仍宣告不治。

目前新市區、新化區及關廟區疫情趨緩,病例則分散在20個行政區192個里,台南市長賴清德已指示在有疫情的區里需成立疫情前進指揮中心,且安排里民參加登革熱防治訓練,及動員清除積水容器、積水點,並透過臉書呼籲市民做好自主檢查、每日孳清,「防疫如作戰,請大家跟我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