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登革熱疫情 台南市動起來

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六分局動員清理舊警察宿舍環境、遏阻疫情竄升。(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六分局動員清理舊警察宿舍環境、遏阻疫情竄升。(記者王俊忠攝)

2015/08/17 08:00

〔記者洪瑞琴、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疫情「高燒不退」,面對嚴峻疫情,市府團隊「繃緊神經」,市長賴清德期勉區長是「第一線指揮官」,並祭出獎懲手段,各區甚至連警察局都動起來;但仍有民眾反映,周遭鄰居有人感染登革熱,他主動通報要求噴藥,至今未見市府派員,「真不知滅蚊作戰是真是假!」

市長針對登革熱疫情祭出獎懲,一位基層區長說:「有沒有獎懲不重要,因為大家都在認真做事。」另有區長認為,這是「市長鼓勵的話」,登革熱防疫首重孳清任務,況且疫情不是一下子就能控制住的,「持續做下去就對了」。

這波登革熱席捲南市,全市卅七個區中已有廿三區出現確診病例。楊小姐住在病例最多的北區,她表示,街坊鄰居很怕周遭有登革熱病例,擔心公所人員帶人進屋內噴藥,非常麻煩,與其如此,「好像主動將屋前花盆底盤及瓶罐清掉的情形比以往明顯」。

安南區的何先生則反映,噴藥人員執行任務「一路走過來」,可能從別處踩到機油之類污漬,下一站直接進入他家,結果噴完離開,「黑黑腳印也留下來了」,很難清理。礙於「防疫人人有責」,他不便多生氣,只能提醒其他親友,若接獲登革熱屋內噴藥,最好「鋪紙板」導引路徑。

管轄南區的市警六分局分局長呂青霖重視疫情惡化,近日動員員警前往大成路老舊警察宿舍打掃環境與清除積水,他嚴格要求分局承辦組人員務必加強該區域清潔打掃,防止病媒蚊孳生;市警六分局副分局長郭芳琨親自帶班清理,希望能有效防杜疫情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