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今年首例 27歲女染本土登革熱

衛生局於病患住家附近進行清除作業、化學噴藥滅蚊。(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於病患住家附近進行清除作業、化學噴藥滅蚊。(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5/08/14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府衛生局昨天接獲一名二十七歲女性確診為桃園市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不排除是在桃園市遭斑蚊叮咬,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衛生局指出,八月一日該名女性已出現發燒等症狀,二度就醫都未被發現,直到六日轉院才通報為登革熱,衛生局將加強醫院的教育訓練。

一日出現症狀 六日轉院才發現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雪莉指出,該名女性在潛伏期未曾出國或前往南部,皆於桃園市內活動,衛生局已在住家、職場及活動地發現多處有病媒蚊孳生源的容器,並完成清除作業。

陳雪莉說,台灣北部登革熱主要的傳播病媒蚊為白線斑蚊,白線斑蚊喜歡棲息於室外,叮咬人的高峰在日出後的一至二小時及日落前的二至三小時,此時若到戶外活動應做好防護措施。今年全國已有一○四三例,八九六例為本土病例,大多在中南部,桃園市出現近三年來首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積極備戰。

陳雪莉說,病人發病前一天至發病後五天為「可感染期」,感染者在這段時間被斑蚊叮咬,這隻斑蚊感染登革病毒,病毒在蚊子體內增殖後,終生都能傳染病毒,再叮咬其他人時,就會把體內的登革病毒傳染給另一個人。

演變成重症 致死率達20%

陳雪莉呼籲,登革熱的典型症狀為高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若未及時就醫而演變成重症,致死率達二十%;民眾應確實清除居家環境的積水容器,並加強個人防護措施,有相關問題可撥打二十四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