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防疫總動員 賴清德上陣督軍「默默行」

南市登革熱防疫大作戰,賴清德上陣督軍,巡察疫區熱點。(圖由市府提供)

南市登革熱防疫大作戰,賴清德上陣督軍,巡察疫區熱點。(圖由市府提供)

2015/08/16 13: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病例已逾700例,市長連二天巡察登革熱疫區,今日再度至北區.善化等熱區,他親自複查,並透過臉書呼籲:「請全體市民朋友配合並做好自主檢查、每日孳清,雨後更要清理所有易積水的地方及容器,防疫如作戰,請大家跟我一起努力」。

賴清德表示,為有效控制疫情、阻絕對外擴散,要求市場處立即查察所管攤位、請衞生所及清潔大隊輪流每日巡視市場,清除孳生源,如無法倒除的容器有積水,像花器就立即投藥。

他同時也拜託里長們應對防疫知識不足的攤商和住戶,持續灌輸正確作法,務必將防疫注意事項深植里民心中,並指示區公所要分組不斷複查,環保局、衛生局、中央CDC再度複查,做最嚴格的管控作為。

賴清德表示,善化已出現第一波感染,相關單位務必嚴格執行防疫工作,10天後如果沒有新病例產生,才能避免第二波感染。

賴清德巡察行程未對媒體公開,在相關官員陪同下前進疫區熱點宣導;之前在登革熱防疫會報,亦強調防疫必需真正落實孳清工作,指示政風處確實辦理督導,在今年疫情結束後祭出獎懲,對於認真防疫有功者獎勵,「如果沒有配合或是疏忽的人員一律懲處而且是嚴懲」。

賴清德表示,北區屬於疫情重災區,除每日孳清外,北區外圍應建立防火牆,已請環保局規劃進行戶外環境噴藥;此外,暑期的校園孳生源可能被忽略,教育局將啟動校安系統,利用周末全面孳清。

賴清德表示,環保局和衛生局複查熱點仍有陽性容器,可見孳清不夠確實,尤其近日午後雷雨過後未即時孳清,都將隱藏的病媒蚊生存處,必須持續複查,做到「除惡務盡」。

南市預計下週二再啟動大掃,列管複查8處,包括西門町跳蚤市場、成德里花卉市場聯合稽查、善化公有市場及周圍、 柴頭港溪高灘地、民政局通報陽性活動中心及空地、民德國中校園、 個體業者輔導及回收物收購、公園路597巷公寓地下室;因為都還發現陽性容器。告發處分面,累計已達406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