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使站是我第二個家」 老奶奶包水餃同樂

一起製作手工水餃,感謝社會大眾對長輩的關懷。(記者林孟婷攝)

一起製作手工水餃,感謝社會大眾對長輩的關懷。(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13 17:4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76歲獨居在簡陋老舊眷村巷弄的劉奶奶,年輕時隨著抗戰來台,喪偶數十年在台舉目無親、內心孤獨,自從華山基金會2年前介入服務後,帶著奶奶參加每年的春秋郊遊、義工定期訪視,也讓她心情有了抒發的對象。

「如果沒有華山及大眾的關懷,我這輩子可能永遠走不出來」,劉奶奶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用行動來感謝大家。

華山基金會永康天使站長翁雅玲為一圓奶奶的心願,邀請多位地方人士、友人一起至長輩家進行探訪關懷,包含住鄰近受服務的5位獨居長輩一同前來製作象徵性「金元寶」的手工水餃請大家品嚐。

劉奶奶說,華山基金會天使站是我們弱老的第二個家,你們就像我們的家人,讓現場來賓紅了眼眶。

翁雅玲表示,每個天使站服務100位長輩,每年需要150萬元的服務經費,站長需一手做服務、一手募資源,希望能號召大家的力量,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注弱老問題,提供更多的社會資源來幫忙角落裡的長輩。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理念,已於全台設立348個愛心天使站,提供當地三失老人(失依、失能、失智)家務整理、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同就醫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