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改拿畫筆 新營開畫展

退休警官蔡定憲(左)今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府城南瀛風貌」油畫個展,一圓夢想,妻子姜美月(右)出席畫展。(記者楊金城攝)

退休警官蔡定憲(左)今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府城南瀛風貌」油畫個展,一圓夢想,妻子姜美月(右)出席畫展。(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12 16: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不拿槍,改拿畫筆,退休警官蔡定憲在退休後勤於創作藝術,今天起至8月23日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府城南瀛風貌」油畫個展,實現小時候愛畫畫成為畫家的夢想,畫作獲得觀眾稱讚大師級的水準。

蔡定憲的哥哥蔡永明和姐姐蔡玉葉都是畫家,他說,他讀國中開始也很愛繪畫,到了高中被讀書時間佔去,在警界服務更是沒時間一圓創作的夢想,總算退休後重拾畫筆專心創作,以畫會友,悠遊藝術領域。

蔡定憲參加台南市美術學會、向陽藝術學會,有沒有「畫家」稱號不重要,重要是樂於創作,對生活周遭的觀察和感觸都畫入畫中。

「府城南瀛風貌」蔡定憲油畫個展就展出他到安平、鹽水橋南老街、孔廟、北門雙春等地走訪民俗風情後,將南瀛風貌和時光記憶留存在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