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洩洪時機奪人命 台電:水門早在洪峰來前就全開

桂山壩。(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桂山壩。(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2015/08/12 13:14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有週刊報導「水壩洩洪時機挨批」,提及台電桂山壩水壩在颱風時突然洩洪,導致烏來居民王超群等3人被洩洪時的大水給沖走,台電澄清表示早於颱風洪峰來前一天就已開啟所有排洪門,和溪水暴漲至少相隔5小時以上,而暴漲溪水與閘門洩洪無關,並非台電可控制。

根據週刊報導,當地人表示當天完全未聽到電廠廣播事宜,台電澄清當天曾多次廣播。台電指出,桂山發電廠按規定於8月7日下午3點30分即已開始廣播提醒溪底民眾走避,至下午6點20分共廣播8次,並使用多種語言廣播,台電的工作日誌及警方的派出所都留有紀錄可查。

而對洩洪時機爭議,台電指出洪峰來前一天早已開啟排洪門。台電表示,在8月7日下午5點40分已陸續開啟閘門調節水量,8月8日0時50分已把所有排洪門全部打開,當時洪峰還沒到;而洪峰是8月8日清晨7點才到,因此廣播及閘門開啟的時機並沒有問題。

週刊報導也指出死亡失蹤3人是被8月8日清晨洩洪時的大水給帶走。台電說明,本次颱風南勢溪上游的累積雨量破歷史紀錄,導致溪水暴漲,據報導這3位發生意外的時間約在8月8日的清晨6點多,與排洪門全部打開的時間已相隔5小時以上,暴漲溪水應是上游自然洩下的湍急水流,與閘門洩洪無關,並非台電可控制,確切事發原因仍須待檢警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