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反黑箱課綱 薛化元:維護學生學習真理的權利!

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上台挺高中生反課綱,呼籲大家:「維持學生學習真理的權利!」(記者吳柏軒攝)

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上台挺高中生反課綱,呼籲大家:「維持學生學習真理的權利!」(記者吳柏軒攝)

2015/07/22 17:0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我們要維持學生學習真理的權利!」高中生反課綱包圍教育部,學者也紛紛站出來相挺,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說,不只這次微調課綱,目前正在研擬中的12年國教課綱影響更深遠,感謝青年學子已經站出來,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維護學生學習真理的權利!」

薛化元表示,微調課綱程序中,課審會的表決結果恐與教育部了解的不一,將影響課綱內容是否合法;並重申課綱、教育應屬於地方自治權限,呼籲各縣市政府首長發公文挺老師,避免爭議課綱,採用微調前版本,直言地方政府維護學生受教權「本來就是『你』的責任!」

薛化元還說,就算微調課綱在8月1日強行上路,大家也要持續抗爭,因為目前9月上路的是高中課本第1冊,下學期要用的第2冊課本還沒審過,明年、後年仍會持續;並舉例課綱中,爭議罄竹難書,如談到原住民族,是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的概念,無法包括清代前平埔族的西拉雅族等,違背歷史專業,為避免難看,教育部最好自己撤回。

薛化元更說,不只現在的微調課綱,將來要推出的「107課綱」更重要,是為了12年國教設計,至少使用到2024年,從國小到高中,影響更深遠、更重要,教育部受到壓力,要在馬英九下台前公布,呼籲大家注意緊盯,並強調反課綱要像反黑箱服貿一樣,制定出合理的課綱程序,才能符合學生權益,保障教學品質,要教育部把微調課綱「退回重審」,同時呼籲社會一起為「維護學生學習真理的權利」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