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人類登陸月球使用到現在」的老校舍終動土改建

大師林之助創作「太空登月」壁畫,這棟「從人類登陸月球就使用到現在」的老校舍終動土改建。(記者蘇孟娟攝)

大師林之助創作「太空登月」壁畫,這棟「從人類登陸月球就使用到現在」的老校舍終動土改建。(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19 15: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峰國中「從人類登陸月球就使用到現在」的50年老舊校舍,終於改建!今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當年為紀念登陸月球大事,請大師林之助創作的「太空登月」馬賽克壁畫將保留,新校舍預計明年學校50週年校慶時落成。

明年創校半世紀的東峰國中歷史悠久,其中「西華樓」55年興建使用迄今,校長蔡玉玲指出,校舍經歷921大地震及使用年限過久,除有校舍耐震係數不足外,校舍逢雨則漏,學生苦不堪言,但爭取改建多年未果。

由於校舍當年建成未久,逢58年時人類首度登陸月球,當年學校為紀念這件人類史上大事,還特地邀請膠彩畫大師林之助在西華樓兩側創作兩幅「太空登月」馬賽克壁畫紀念,921大地震後,其中右側壁畫毀損,僅存一幅,但西華樓遲未獲改建,校友或地方常戲稱是「從人類登陸月球就使用到現在」的校舍。

校長蔡玉玲說,學校奔走多年後,獲市長林佳龍及立委黃國書支持,各在擔任立委及市議員期間全力爭取,終於獲5000萬元改建經費,今日動土,預計改建為3層樓的新校舍,預計明年可望完工。

林佳龍與黃國書今日均到場參與動土典禮,林佳龍說,東峰是歷史悠久的學校,當年立委任內他到東峰國中考察時,看到老校舍漏水及壁癌處處,十分心疼學生求學處境,全力爭取列入優先改建之列,他很欣慰參與動土典禮,明年逢學校50週年慶,可望成為最佳校慶禮物。

東峰國中「從人類登陸月球就使用到現在」的老校舍終動土改建。(記者蘇孟娟 攝)

東峰國中「從人類登陸月球就使用到現在」的老校舍終動土改建。(記者蘇孟娟 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