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英行腳內角國小 偏鄉學童樂學英語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利用暑假行腳白河區內角國小,以英語學習為主軸,設計多樣性的活動。(記者王涵平攝)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利用暑假行腳白河區內角國小,以英語學習為主軸,設計多樣性的活動。(記者王涵平攝)

2015/07/16 11:0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北科技大學學生利用暑假行腳白河區內角國小,以英語學習為主軸,設計多樣性的活動 ,學童度過難忘的「少年 Pirate 的奇幻冒險」。

內角國小校長徐俊雄表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國立東華大學辦理「2015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深入台灣偏鄉透過英語課程實務設計、教學活動設計、創意延伸活動教學及班級經營與管理等課程,鼓勵年輕學子體驗城鄉教學資源及環境差異,引導更多年輕人志願下鄉貢獻所學。

他說,南市積極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營隊活動以學生耳熟能詳的海賊王動漫為基底,藉由營造英語學習情境,例如利用學生繪製的國旗介紹不同家英文名稱等,讓學生在有趣的主題下學習英語。

學童莊子萱覺得尋找夢不落帝國最有趣,使用學習的英語單字去尋走寶藏的過程,很有成就感。黃瑞隆表示,最好玩的是攻城掠地,利用所學的顏色單字來繪製國旗,然後又跟隊友共同製作一幅很漂亮的隊旗,感覺很棒。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與偏鄉學童透過遊戲互動學習英語,學童都覺得很有趣。(記者王涵平攝)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與偏鄉學童透過遊戲互動學習英語,學童都覺得很有趣。(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