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飯湯煮食競賽11日登場

屏東縣飯湯煮食競賽11日登場,縣長潘孟安邀請民眾參加。(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飯湯煮食競賽11日登場,縣長潘孟安邀請民眾參加。(記者羅欣貞攝)

2015/07/03 11: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是農業大縣,為讓長輩重溫、年輕人體會在田埂邊同鍋共食的農村古早味,縣府將於7月11日在萬丹市民農園舉辦「2015屏東縣慶豐收刈稻飯─飯湯煮食競賽」活動,將免費提供2000份飯湯供民眾品嚐。

屏東是重要稻米產區,早期割稻需要較多人手,因而發展出飯湯的煮法,用扁擔挑到田間供食用,方便烹煮、攜帶,經濟又兼顧營養,迄今飯湯仍以各種面貌頻繁出現在屏東人的生活中,是具有代表性的庶民美食。

飯湯煮食競賽,將運用當地農產食材,打響在地好米的知名度,競賽分為社會組25隊、學生組15隊,各隊5到7人;活動還有懷舊牛車體驗、稻草編織品展示等,民眾體驗之餘,也能了解早年農家共同完成插秧、收成、防盜的互助精神。活動詳情可上屏東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臉書查詢。

屏東縣飯湯煮食競賽將於11日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飯湯煮食競賽將於11日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