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淨灘募款義賣... 10隊青年實現愛台壯舉圓夢

今天率先出發圓夢的文藻外語大學「One for one愛綿綿計畫」同學,將以50天騎機車環島方式,義賣1萬支棉花糖,捐助19家育幼院。(記者蘇福男攝)

今天率先出發圓夢的文藻外語大學「One for one愛綿綿計畫」同學,將以50天騎機車環島方式,義賣1萬支棉花糖,捐助19家育幼院。(記者蘇福男攝)

2015/06/29 11:3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圓夢不一定要花大錢!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touch down青年夢想達陣計畫」錄取名單,計有10隊雀屏中選,分別獲得1萬至3萬元不等補助,讓年輕人結伴去圓夢。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3隊將分別騎單車、機車和搭火車環島,到育幼院教院童吹口琴、義賣棉花糖為19家育幼院募款、淨灘、至社服機構當志工,展現年輕世代愛台灣的壯舉。

為鼓勵青年勇敢做夢,用熱情帶領社會前進,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自2010年開始舉辦「touch down青年夢想達陣計畫」,每年編列經費補助勇於將夢想付諸行動的青年團隊。

經面試複審,今年共有10隊脫穎而出,包括一群高雄大學同學提案的「環你一個夢想」,藉由單車環島路經7所育幼院,將贈送口琴並教導院童吹口琴,沿途並進行淨灘。

文藻外語大學「One for one愛綿綿計畫」12位同學將機車環島路經19縣市,義賣1萬支棉花糖,扣掉成本剩餘款項全部捐給19家育幼院;雄中、雄女同學組成的吉他研究社,提案「吉姆四飛向夢想的國度」,以搭火車環島方式,早上至社服機構當志工,下午在各火車站表演進行募款及募集發票,捐贈給社福機構。

「Looking for love」及「Kingdom」團隊成員皆為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同學,他們將透過影片讓社會大眾了解骨髓捐贈及喚起大眾對單親家庭的關注;另3隊由高雄醫學大學同學所組成的國際志工團隊,則將分別至馬拉威、南北印度進行服務。

「One for one愛綿綿計畫」團隊今天率先出發圓夢,一整天在旗津海邊義賣棉花糖,文藻傳播藝術系同學蔡怡雯表示,自己曾在冰淇淋店打工,因無法忘懷弱勢兒童得到冰淇淋的開心表情,因此向上帝發願要以棉花糖行善,同學們將以50天環台一圈傳愛。

同學們騎機車環台行善圓夢。(記者蘇福男攝)

同學們騎機車環台行善圓夢。(記者蘇福男攝)

圓夢不一定要花大錢,擺攤義賣、宣揚理念也能實踐夢想。(記者蘇福男攝)

圓夢不一定要花大錢,擺攤義賣、宣揚理念也能實踐夢想。(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