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暴雨 北市基隆路遭譏成基隆河

基隆路淹水遭譏成基隆河。(圖由民眾提供)

基隆路淹水遭譏成基隆河。(圖由民眾提供)

2015/06/14 21:53

〔記者蕭婷方、游蓓茹、葉冠妤/台北報導〕北市今日下午因熱對流旺盛下起暴雨,3個小時的累積雨量達190.5毫米,許多地方都成了水鄉澤國,基隆路一帶水還深及膝,遭網友譏「基隆河再現」,路上還有流浪狗游泳「渡河」的奇景。

據統計,北市雨量主要集中在中正、大安、文山與信義4區,又以公館地區最甚,下午2點到5點3小時內累積雨量達190.5毫米,最大時雨量也有131.5毫米,雨勢相當驚人,還有民眾誤以為下起冰雹。

今捷運公館站、萬芳醫院站外都傳出路面積水溢流到捷運站,捷運公館站三號出口一度封閉;大雷雨也造成捷運部分高架路段積水,文湖線辛亥站到麟光站之間,行經列車改由手動慢速駕駛。而興隆路、興德路一代,水深一度超過50公分,師大前地下道也成「地下水道」,還有民眾將自家淹水時,許多「小強」抓狂往高處爬的影片貼在臉書上,超過千人案讚。

信義區松友里慘況更甚,里長張海秋說,里內山區旁,並有100多戶違章建築,今天下午3點多,里民通報因雨沖刷山坡到,造成15公尺寬、60公尺長的土石流,已將居民疏散8人,直接受影響的共6戶。

北市於今下午1點45分緊急召開二級災害應變中心,據消防局統計,下午2點至5點間,短短3個小時包含淹水、土石流便傳出40件災情,淹水、土石流等共40件,並未有人員傷亡。

北市多處成溼地,還有民眾在網路上「回味」兩年前「基隆河」上抓到泥鰍照片。水利處長陳世浩表示,今日時雨量超過標準每小時78.8毫米2倍,才會瞬間造成多處積水,水利處預計將於福興路作分流工程,後年可完工;而辛亥路、文山運動中心預計也有滯洪池,可望能解決瞬間水量過大問題。

北市下午暴雨各地淹水。(記者蕭婷方攝)

北市下午暴雨各地淹水。(記者蕭婷方攝)

福興路成汪洋一片,水深及膝。(圖由民眾提供)

福興路成汪洋一片,水深及膝。(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