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一條龍 中市議員要求追溯至今年1月

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右一)推動「0~6歲托育一條龍」政策。多位國民黨市議員表示,市府應該「好人做到底」,補助回溯至今年1月1日。但市府社會局則認為執行有困難。(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右一)推動「0~6歲托育一條龍」政策。多位國民黨市議員表示,市府應該「好人做到底」,補助回溯至今年1月1日。但市府社會局則認為執行有困難。(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10 17: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聯席審查「托育一條龍」追加預算案,政策將從7月1日上路,但多位國民黨市議員表示,市府應該「好人做到底」,補助回溯至今年1月1日。市府社會局則表示,這項補助須有受托事實,若要回溯,除執行有困難,也可能讓民眾覺得不公平。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沈佑蓮、黃馨慧、劉士州都表示,支持「托育一條龍」,也認為這是好的政策,既然如此,市府應該「好人做到底」,讓補助追溯至今年1月1日,而不是只有半年。

市議員楊正中也說,市府這次同時提出局處長特別費追加預算,追溯至今年1月,特別費都可以追溯,「托育一條龍」補助為什麼不可以,難道因為官員比較大,他要求必須追溯至今年1月,否則預算不得動支。

聯審會也據此做成附帶意見,並請市府必要時辦理第二次追加預算。

但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由於「托育一條龍」補助須有受托事實,若要回溯補助,可能面臨孩子已離開托育機構、當時負責托育的保母已離職、資料難以查證收集等問題;此外,每個方案均有執行的起始點,回溯恐有失公允,若市府同意該政策回溯至今年1月1日起執行,也可能會有為何僅追溯半年的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