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Mers病毒只少許變異 疾管署︰無基因重組現象

南韓今天再公布新增9例MERS-CoV病例,目前累計病例數達50例。(圖由疾管署提供)

南韓今天再公布新增9例MERS-CoV病例,目前累計病例數達50例。(圖由疾管署提供)

2015/06/06 18:0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南韓今天再公布新增9例MERS-CoV病例,目前累計病例數達50例,其中4例死亡。疾管署也公布中國日前公開,自南韓傳入病例的MERS-CoV病毒基因比對結果,發現和其他MERS-CoV病毒同源性高,無基因重組現象,蛋白雖有少許變異,但不影響傳染力和毒性。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中國官方日前將採自南韓移入首例病例的病毒基因公布在國際基因資料庫,經疾管署研檢中心選取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NCBI)病毒基因庫的85株病毒資料進行比對。

結果發現和中東開始流傳至其他地區的MERS-CoV病毒同源性高,並無基因重組,病毒本身的結構蛋白有3個變異,病毒進入細胞後產生的非結構蛋白則有16個變異。病毒蛋白功能是否有改變,還在進一步了解中。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指出,MERS-CoV病毒屬RNA病毒,就像流感病毒,本來就有變異存在,發生變異的比例約1%-2%,目前比對出的變異在此範圍內,發生變異的位置也與以往相同,並未有大幅度的變異,或在特殊點產生變異,因此她推測病毒的傳染力和毒性應無太大差異。

她認為,南韓疫情會不斷擴大,應該是因為沒有SARS的經驗,所以防疫步調較慢才導致的。

南韓今天公布的新增個案為4男5女,年齡介於24-81歲,3例為B醫院之病患或醫護人員;1例為E醫院與第16例同病房患者的親友;餘5例為D醫院與第14例同急診室之病患或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