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病媒蚊指數達5級 高雄中油宿舍加強消毒

中油聘請包商,加強清理樹木落葉。(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聘請包商,加強清理樹木落葉。(記者葛祐豪攝)

2015/06/03 17: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以往未曾出現過登革熱病例的中油宏南宿舍區,最近登革熱病媒蚊指數飆高達5級,中油趕緊聘請包商,針對宿舍區的水溝投藥,希望能有效控制病媒蚊,不要擴及到宏毅等其他宿舍區。

位於高雄市楠梓區的宏南宿舍區,目前約有300棟日式木造屋子,大多是中油高雄煉油廠的幹部居住。

宏南里里長張夢麒表示,衛生局人員最近在水溝內發現孑孓,將宏南社區列為登革熱病媒蚊的「布氏指數」5級(最高9級,達3級以上地區就需插旗警示),但里民並不擔憂,因為宏南社區以前從未有過登革熱病例,連日來已加強消毒,並將噴灑海鹽抑制病媒蚊滋生。

中油高雄煉油廠主任李建清表示,中油已自行聘請包商,針對宏南宿舍區的水溝投藥,由於宿舍區內有許多老樹,清理樹木、草皮也是一大重點。

陳姓住戶說,宏南宿舍區的列管老樹數量,將近高雄市的三分之一,平常蚊子就不少,居民平日都會注意防蚊措施,這次並未引起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