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擔任器官捐贈移植代言人 公車廣告亮相

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器捐移植宣導代言人,公車公益廣告亮相。(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器捐移植宣導代言人,公車公益廣告亮相。(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01 20: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生命因為有愛而偉大,器官因為大愛捐贈而不死」,有醫師執照的市長賴清德,應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邀請擔任宣導短片代言人,今日他與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共同出席短片首映會,共同呼籲社會各界發揮大愛精神。

103年10月1日衛生福利部施行「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後,器官捐贈者的三親等內血親及配偶,萬一需要器官移植將享有排序優先機會,賴清德擔任醫師期間,深感器官移植的重要性,因此應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邀請擔任宣導代言人。

賴清德說,他10幾年前早已簽器官捐贈同意卡,他也希望民眾能夠體會感受捐贈器官不僅僅是讓我們的生命因為有愛而偉大,同時也讓器官因為大愛捐贈而不死,不僅拯救生命,同時也改善病人生活。

賴清德認為,新法規定實施後,今日器官捐贈的決定,正是明日對親人的庇蔭,「這不僅對受贈者的大愛,也是對家人庇蔭的愛。」

宣導影片台詞的發想,出自於市長賴清德在去年成大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對捐贈者家屬的祝福影片。配合推廣宣導,交通局也跟台南市公車合作貼置廣告宣傳,跟著「公車趴趴走」,讓更多民眾「看見」器捐意義。

李伯璋今日也代表中心頒贈感謝狀給南市衛生局、交通局,衛生局長林聖哲、交通局長張政源都出席參加,盼藉由各種管道宣傳市府關照市民健康,也籲請社會大眾了解、認同器捐移植大愛精神。

台南市長賴清德應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邀請擔任宣導短片代言人,宣導短片與公車公益廣告亮相發表。(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應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邀請擔任宣導短片代言人,宣導短片與公車公益廣告亮相發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