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肉尬白肉 雙色火龍果迸出新滋味

雙色火龍果「粉紅佳人」(中)果肉白裡透紅,口感、甜度介於紅、白肉之間。(記者劉濱銓攝)

雙色火龍果「粉紅佳人」(中)果肉白裡透紅,口感、甜度介於紅、白肉之間。(記者劉濱銓攝)

2015/05/28 12:5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火龍果農陳憲義,近年成功種出雙色火龍果「粉紅佳人」,雖然果實外觀與一般火龍果差異不大,但切開後的果肉卻是白裡透紅,滋味介於紅、白肉品種之間,酸中帶甜、頗具口感,連集集鎮長陳紀衡乍看也驚呼「竟有被染色的火龍果」。

陳紀衡表示,日前在偶然的機會中發現陳憲義栽種特殊的雙色火龍果,最近正逢鎮上火龍果第1期採收,才有機會品嘗到試種成功的「粉紅佳人」。

陳憲義說,「粉紅佳人」火龍果是在鳳山農試所取得的種苗,經過2年的摸索才試種成功,他說,栽種雙色火龍果手續相當複雜,由於火龍果都在夜間開花,他必須在晚上將紅龍果的花粉,用毛筆點在雙色品種的花上,才能完成人工授粉,也因耗時費工,目前僅栽種7株,並只分享給親友品嘗,日後也將擴大面積,推廣給更多消費者。

集集鎮農會總幹事李崇慶表示,目前市場上火龍果主要分為紅肉與白肉,口味上雙色火龍果沒有紅肉那麼甜膩,但也不像白肉那麼酸,且吃起來較具脆感,並有淡淡水蜜桃香,滋味介於紅、白肉之間,是不愛吃甜的現代人另一選擇,目前鎮上火龍果正值產期,若日後能擴大栽種面積,應相當具市場性。

集集鎮長陳紀衡(左)與農會總幹事李崇慶,到果園了解雙色火龍果栽培情形。(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長陳紀衡(左)與農會總幹事李崇慶,到果園了解雙色火龍果栽培情形。(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