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舞台」撤銷附帶決議 維持文化景觀身份

「新舞台」文化景觀身份確定保留,但「原基地做展演空間」的附帶決議撤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新舞台」文化景觀身份確定保留,但「原基地做展演空間」的附帶決議撤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6 21:11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柯市府法務局撤銷「新舞台」文化景觀身份,90天內文化局可提異議,今天文化局召開文資審議會重審此案,確定保留「新舞台」文化景觀身份,但撤銷「原基地做展演空間」的附帶決議,也就是說,信義區是否有新舞台展演空間的限制,將回到都發局通盤檢討手上定義。對此,市議員表示,將呼籲藝文各界都睜大眼、盯住副市長林欽榮主導的都市計劃委員會,是否能落實現有公展內容的要求。

郝市府在2014年,公告「新舞台」為文化景觀的附帶決議,一為保留辜振甫所題「新舞台」之招牌。二為新舞台所在基地維持原表演空間機能,未來使用如有變更,需提送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今天由文化局文資委員會上通過撤銷兩項附帶決議,但維持原審議文化景觀身份。

此外,文化局在今年3月17日通過「新舞台文化景觀保存與管理原則規定」,須維持新舞台完整表演空間,保存表演機能整體性與獨立性,也需保存「新舞台」名稱延續及保留辜振甫所題「新舞台」之招牌;但刪除「原基地」字眼,包括地景、元素、場所精神元素也都該納入管制並明訂維護準則。

市議員吳思瑤說,不理解文化局新規範的保護效力與高度,若卸除文資緊箍咒,未來都市計劃核發建照、審建築規劃,都應像現在公展內容,要求信義區原基地內,要有同規模展演空間重建,不應棄守或縮小量體。

她也強調,柯市府讓新舞台重建展演空間必要設備與所需經費,可經鑑價後核算為等值容積,再度給予容積獎勵,根本是為中信解套、再度讓利,呼籲應要撤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