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柯P!郝龍斌批:新舞台不該淪為財團不動產

新舞台。(記者方賓照攝)

新舞台。(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13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市府日前決議撤銷北市「新舞台」為文化景觀的原處分,引發社會兩極評論,郝龍斌今天表示,新舞台這樣一個珍貴的文化表演場地,不應該淪為財團買賣的不動產,對柯市府的決議感到相當遺憾。

郝龍斌上午於臉書發文指出,去年中信金欲出售新舞台時,藝文界重要人士如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作家白先勇等人都來向他討論如何保留。

郝龍斌指出,認為這樣的文化表演場地,不該只淪為財團買賣的不動產,於是指示文化局鑑定作業,將新舞台原址保留,並且不得變更使用。

如今傳出中信金提出訴願,打算將新舞台出售,北市府礙於無法源根據,決定撤銷原先處分,郝龍斌認為柯市府目前不甚了解新舞台的重要性與來源,對於柯市府決定感到相當遺憾。

面對新舞台的爭議,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決議撤銷的訴願委員會是郝市府時代留下來的,好像還沒進行改選,他仍相信委員會是依照專業並且獨立運作的。

相關連結:

去年中信金打算出售信義區松壽路的新舞台,當時,藝文界知道後一片嘩然,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作家白先勇等人都來跟我們討論如何保留。而我也支持,這樣珍貴的一個文化表演場地,不應該只淪為財團買賣的不動產,於是指示文化局,啟動文化資產鑑定作...

Posted by 郝龍斌 on 2015年5月12日

新舞台。(記者方賓照攝)

新舞台。(記者方賓照攝)

面對柯市府對新舞台的處理,前市長郝龍斌感到遺憾。(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面對柯市府對新舞台的處理,前市長郝龍斌感到遺憾。(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